紫渲_

10 Obikin英文同人阅读笔记(含剧透)

补TCW的时候发现wicked thing里我很喜欢的一个桥段是S01E11~12的剧情扩写……心情复杂。


10、Soldier, Poet, King by Glare 未完结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7475079/chapters/16987050

配对:OA

简介:老王和维达在ep6之后被Force送回了Obiwan学徒时期。老王因为未得到死后平静,并且要再来一遍帝国崛起这破事而变成了sith。师徒俩重新携手,在一连串事件后带上了杜库、昆兰和昆兰的师傅Tholme跑到了纳布,准备建立一个Sith order。此外,学徒obiwan也认识了这个宇宙的小Anakin,小Anakin这次要从youngling开始啦。

感想:Negotiation作者的另一篇31章的长文。总体来说剧情很精彩,开头非常赞,对老王为啥黑,Vader的动机和行动,老王的动机和行动都塑造的不错,其他人物也挺IC。

老王跑去偷水晶,打伤Vader然后救Vader,师徒俩结成Sith师徒,到这里为止是最精彩的部分。这之后渐渐地人物就有点走形……倒也不完全算是走形?Vader的很多行动,安在20多岁的走天身上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这里的Vader已经45岁了(如31章所说),虽然外表是20多岁没错,但是行动也如20多岁就有点说不过去了。老王跑去找ppt示威让我也觉得有点莫名。

另外,老王的真实身份的暴露原因真的有点蠢……你们一个两个都是未来回来的穿越者,刚出场的时候牛逼轰轰的样子,怎么拆个炸弹都能把自己搞进Jedi Temple啦……虽然老王似乎是故意的?为了找旧Sith圣殿?但,为啥要给学徒obi添麻烦啦,poor padawan kenobi。

不过俩人谈情说爱的部分很好看。Vader绑架一船younglings去救老王,老王被救以后揍了Vader的戏份也很好看。两场脑内世界戏份也精彩。大师傅和老王有某种程度的bond,于是他一直会做关于老王前世(?)的梦。然后他有次跑到老王脑内和老王交谈。老王的心象世界是塔图因隐居地,Vader也以黑龙形象出现。温度则莫名跑到了Vader的脑内世界,看到维达看着双子和阿索卡在纳布的草地上嬉戏(感觉被捅刀了),还偷看了老王最不愿意回忆的记忆(穆斯塔法就是你)。

这篇里的大师傅前期对sith师徒挺友好,但是对老王的真实身份接受不良,退团扔下学徒王跑了,我&……**&……T&^&%^%幸好有普罗空大师。

哦另外这里有一个黑暗面关于这两人回归并修正世界的预言。

看了一下我写的那些胡言乱语,嗯,总之推荐还算推荐。




评论(5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