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渲_

[Obikin][OA]精灵公主与龙骑士

“我的公主,该睡了。”男人将5岁的小女儿从怀抱中安置到床上,压好被角。

女孩瞪着蓝色的大眼睛,撅着嘴不肯睡,要求听爸比讲睡前故事。

男人笑了,眼角皱起细纹。

“当然,我的小公主。那我就讲一个精灵公主与龙骑士打败坏公爵的故事吧。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很远很远的国度……”


第一章无人欢呼的优胜者

王国第一继承人欧蒂娜·肯诺比公主沉默地看着斗技场上的战况,她的脸被羽毛折扇遮挡,只露出眉眼,看不清表情。

欧蒂娜·真实身份其实是王子·肯诺比抿着嘴看着场上百战百胜的骑士摩尔,捏紧了隐藏在长长衣袖下的拳头。近期联络保皇势力动作频繁了些,该死的帕尔帕廷这只老狐狸约莫是发现了什么,挑这个时候逼他成婚,看来是打着让心腹摩尔挟持他的策略。

看着又一名保皇派的贵族骑士落败,他倾身贴在帕德梅耳边说道,“帕米,让人备好我的战甲。”

帕德梅·纳贝里女伯爵瞪大了眼睛,压低声音说道,“欧比,我明白这场比赛非常重要,但是您在此刻显露了身手,我怕公爵会更加警惕我们的行动。”

场上传来的嘘声盖过了欧比旺的回答,男扮女装的王子和身着男装的女伯爵将注意力重新放回了斗技场。

一个穿着明显是拼凑起来的破烂铠甲的年轻人拖着一把巨剑,迎着阳光走进场内。头盔的面罩破损,远远地能看见青年高耸的鼻梁和丰润的红唇。

“来自塔图因的天行者,向摩尔骑士挑战——”司仪用漫不经心的语气宣布比赛开始,来自王国边境穷苦乡下的青年轻松地抡起巨剑朝对手劈去。剑刃相击发出巨响,摩尔浑身肌肉紧绷,被巨大的冲击力震得往后退了两步。

欧比旺眼角的余光瞥到帕尔帕廷收起了刻意表现出来的老态,绷直了身体。

场上对决仍在继续。这位天行者的力量惊人,巨剑在他手中似乎如木棍般轻盈,接连不断地袭向摩尔。摩尔勉强接住一次又一次重击,并试图拉开与他的距离,重整阵势以找到破绽。可在绝对的力量差距之下,这一策略注定只是无用的挣扎。欧比旺怀疑青年有非人族血统。

“砰——”天行者一记从下往上的挥击,击碎了摩尔的剑。摩尔挥动断剑试图抵挡,可他的对手更快,翻动剑身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胜负已决,可司仪与现场的观众全都呆住了。一个从穷乡僻壤来的无名小卒赢得了欧蒂娜公主的选夫决斗?这简直是有史以来最匪夷所思的情况。对某些保守的贵族来说,这场决斗本身就可以说是极其可笑了,公主的丈夫应该根据家世和人品择选,武力绝非什么重要的品质。

帕尔帕廷站了起来。这下可有趣了,欧比旺微微笑了笑。他愿意以“欧蒂娜”所有的紧身胸衣交换帕尔帕廷此刻的念头。他看向帕德梅,女伯爵会意,追着帕尔帕廷走下会场。

起身离席前,欧比旺看见卸下了铠甲的青年露出可爱的暗金色卷发和修长结实的轮廓,向着两位贵族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容。

这下可更有趣了。

TBC


评论(5)

热度(39)